首先,为什么要换博客。

  我是一个有强迫症的人,之前的 next 主题比较大众,经常和别人"撞"上,因此想换一个小众的主题。还有一点我之前也提到过,就是文章原创性不高,更像是个人学习笔记,因此我删除了前几天写的一些我认为不适合放博客的文章,只留下了一篇觉得对读者有点用的文章。

  然后,为什么换了这个主题。

  在逛 hexo 主题的时候中逛到了现在这个主题,打开后第一页就被作者的博客标题吸引了,叫做 “屠城|屠夫9441禁猎区”,一开口就是老 TF 了?想来应该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。除此之外就是这个主题的介绍,只有四个字:大道至简,深得我心。

  最后,未来打算写点什么。

  第一,工具开发。几天前看了道哥的文章,归纳为一句不一定准确的话:技术的本质在于效率的提升。无论研究什么方向,终归还是要向开发靠拢,工具自动化才能提高效率,技术才能普及。正好最近开发一个 go 语言web 指纹识别和一个go 语言弱口令爆破工具,还没几个 star 呜呜呜,打算之后修改并写一篇文章介绍。

  第二,渗透实战。其实去年一直到请假前打了不少 hw 和攻防,拿了不少成绩的同时也遇到了大量有意思、有挑战的实战,因为忙(懒)当时没有记录,才导致现在博客的文章寥寥无几。对于更新我保证下次亿腚。

  第三,个人总结。可以是工作总结,技术总结,情感总结。总之,吾日三省吾身

  最后的最后,希望这个博客伴我一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