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听了一期 Happy Xiao 的播客,主题是如何睡得更好。经过实践之后,我发现这些方法确实有一些帮助。因此,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些我总结的睡眠技巧,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改善睡眠质量。睡眠是我们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,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、增强记忆力、改善心情等等。结合我自己的实际情况,下面是我认为比较有用的一些点。

  • 通过高强度运动提高心肺功能。
  • 睡前2小时尽量不喝水,做到不起夜。
  • 喝酒严重影响睡眠。
  • 睡前喝牛奶有点用,但不多。
  • 睡前清空大脑,解决或安排悬而未决的事情。
  • 睡前不看电视或者短视频,甚至不拿手机到床上(难)。
  • 确保床垫和枕头舒服。
  • 睡前拉上窗帘或戴眼罩。
  • 早上晒晒太阳。
  • 下午三点之后不要喝咖啡。
  • 起床之后2小时内锻炼一下。